冥佳佳佳

这里冥佳,简称冥咕咕咕,学生党啊啊啊,更文非常慢(我相信不会有人催我更新的)

【棋魂二周年24H-01:00】《走丢的小猪总有人带回家》

作者:冥佳

上一棒@三秒心忆 

下一棒:@是玖玖吖!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内容较无脑望谅解!#

#有撞梗情况发生,不是抄袭!!送豆子这个梗很多人都写过但我还是想写(?)#

#设定为格泽曜日后褚嬴没走并且可以拿起东西,和其他人对话,但无实体。时光三段,俞亮五段,时光和褚嬴互动交流比较多,没有拆cp!只是正常互动!建议请立刻退出,谢谢!#


“小光不是我说你,你要打电话呢,你就打呗,小亮这比赛不是已经结束了嘛?”褚嬴看着眼前晃了二十分钟的时光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不是,他说了比赛结束会打电话给我的,为什么我要先打过去!我才不!”时光点开了和俞亮的对话框,只有自己孤零零的五条消息躺在屏幕上,“那你不也发信息了嘛?不是你怎么还那么幼稚,你打的那些小算盘我还能不知道吗?”褚嬴瞟了一眼时光的手机屏幕,笑开了花,时光立刻把屏幕息了,结结巴巴地吐出来了句“你。。”,但也没说下去气鼓鼓地坐在沙发上玩着手里的棋子,心里却还在叨叨着骂俞亮。

 

至于原因,是因为这次俞亮的比赛对象可是王翀,现在的时光可期待王翀吃瘪了。当然肯定不会因为这个让他急成这样,他这次和洪河打赌猜王翀到底输多少目,而赌注是二十块钱,对时光来说这可要命了,“你说王翀到底会输多少啊?”

 

“嗯。。以我对他的了解我觉得这次洪河赢的可能性大一点。”褚嬴一只手摇着扇子另一只手玩着棋子,时光这可不乐意了,“你看看你,不是你咋老是胳膊肘往外拐!之前和俞亮下棋时候也是,还有各种各样的那些破事,和俞亮一起说我,不要以为我都忘记了,褚大人你看看你现在怎么了,敢情你们一个个都看我好欺负呗!”“诶呀,但那些事情本来你的问题嘛。。”时光刚准备继续接下去,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

 

“喂,时光,棋谱我要来了,是要复盘嘛,我看你发信息好像很急的样子。”时光一拍大腿,“小爷可把你等来了!快说王翀到底输了多少!”那边的俞亮还有点懵,“五目半,中盘就输了,不是你怎么知道王翀输了?”那边的时光嘿了半天,“小爷可是料事如神,俞亮你是什么人啊,那是王翀能比的嘛,而且我都下不过你,更何况是他,你说对吧领导?”听到这话的俞亮不自觉抿了抿嘴,止住了自己上扬的嘴角,“你就嘴贫吧。”

 

“抱歉俞亮我有点事啊,对了问一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给你过生日。”俞亮把手里的棋谱叠好放在了一边,用手摸了摸口袋里面的一颗豆子,“师哥说就是最近这几天,生日过不过都没什么,最近降温严重记得添衣服。”时光一听见这话下意识的扯了扯身边的毛毯,“是是是领导,放心我的礼物肯定是所有人当中最特别的!那我挂啦。”挂了的时光当然是打电话给洪河要自己的战利品啦。

 

“小光,其实我想问,你给小亮准备礼物了嘛?”还沉浸在胜利喜悦的时光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礼物根本还没买,而每次给俞亮过生日最麻烦的事情就是挑礼物,你说送便宜的和其他人相比肯定逊色了不少,送贵的自己也没那钱,之前自己手表啊,棋盘啊围巾外套什么都送过了,这次真的不知道要送什么了。

 

但老天可能都觉得给俞亮挑礼物的小猪太可怜了就帮了他一把,晚上他骑着自行车带着褚嬴到处乱逛,又看见了那家卖赢豆的那家店,“小光小光我有个好想法。。。”还没等褚嬴说完时光就打断了他,“你想让我送豆子?”

 

“不是不是,你看它们家还卖菩提诶。”时光挠了挠头有点不解,“菩提,菩提怎么了,我不能买这圆不垃圾的东西送他吧?”褚嬴拿手里的扇子敲了敲手,“在我们那个年代送这个都代表美好的祝愿,送这个我觉得也不是不行吧?”时光没听褚嬴讲什么,摇着头又一次走到了那个摊子,“呦小伙子又来啦,这次想看看什么?”

 

在后面的褚嬴突然反应过来“小光他为何要说又,我们上次来可是几年前了,他怎么还记得?”时光拉了一下头上的针织帽 有点不知所措的玩着摊子上的豆子,低头小声说,“啊啊。。。啊啊可能记性好吧。。”

 

要给一般人肯定不会相信,当然褚嬴这活了一千年的大可爱也不会相信的,“那小光手上挂着的豆子我可是清清楚楚地看见上面刻了个亮字呢。”时光的脸刷的一下全红了,磕磕绊绊地低头说了句“你看错了,谁说刻的是这个字啊。”褚嬴也只是笑笑,“小光你最近越来越不会撒谎了,你又退步喽~”

但事实确实和褚嬴想的一样,时光早在几个月前自己和俞亮认识十周年的那天送给了俞亮一个刻了光字的豆子。当时还是俞亮送了时光一个领夹,时光才想起来那天是他们认识的十周年,当俞亮问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他也是结结巴巴地撒谎说着没有,然后大晚上到处乱逛,看见了这个摊子灵机一动给自己刻了个亮,给俞亮刻了光。


本来以为俞亮肯定就把它放在某个地方放好,结果俞亮不走寻常路专门搞了个小袋子把它装好天天放在身上,用方绪的话就是,自家小师弟恨不得把自己和那豆子融为一体。那时光自己何尝也不是呢,专门找了条黑绳天天绑在身上。

 

“这菩提可以做什么啊?”时光把手里的豆子放下,把目光转向了那菩提,看着就是普通的球一样能做什么,“做手链,戒指啊什么的都可以啊!”那摊主友善地笑着,把几颗菩提往时光那里送,“这样吧,你也常来,我给你个优惠,再送你个工具,你做试试呗,送人挺好的的。”时光嗯了半天,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拒绝笑得满脸褶子的老板,硬着头皮买回去了。

 

“你说我买这个干嘛,有工具我也不会啊。”时光拿着菩提发了半天呆,“老板不说了嘛,磨磨就好了嘛。”时光啊的一声“那这磨到什么时候啊!”时光盘着手里的菩提,“小爷我不干了!爱谁弄谁弄,我有这闲工夫还不如去买一个!”


第二天就跑去看了一圈,直接被价格打回来了。


“不是我说,某些人还夸下海口说要送最特别的礼物。。。”褚嬴摇了摇扇子,也顺便摇着头,“我做!我做还不行嘛!”刚开始的时光想着这菩提一般都是做成珠子穿成手链或者是项链,但磨了半天都没个球的样子,时光明白这条路走不通,所以他聪明的选择了另一种。

 

 

“诶,时光你手怎么了,你可小心点,这手可是下棋人的命啊,看看这手跟着你是受了多大罪了。”洪河无意间看见了时光满手都是伤的手,捧着心疼的看了半天,“我的好大儿给我看看。”吓得时光把手抽了回来,“去去去!说什么呢你!我。。。我要回去下棋了!走了!”时光看了看自己的手,又想起来那个磨了一半的菩提,毕竟白天要训练只能晚上回去后再弄。“你说我不就是找罪受嘛褚嬴。”时光一边抱怨着手里还在磨,褚嬴叹了口气,“我还是去看电视吧。”时光也只是点了点头,继续看着那磨的有点成型的菩提。其实时光明白自己完全可以去换其他的礼物,褚嬴是以为时光是没办法才磨的这个,但也许只有时光自己明白原因是什么吧...

 

原因很简单,他喜欢俞亮。听起来很离谱对吧,曾经喜欢舒淇那种黑长直美女的大直男被掰弯了,其实时光自己都觉得奇怪自己到底为什么就好好弯了,但平常自己的那些表现就明明白白地告诉自己就是喜欢俞亮。

 

“你可总算回来了。”时光把手里的花塞给了俞亮,“那我应该庆幸一下这次不是99朵玫瑰了。”俞亮接过时光手里的花,想起来之前时光来接机的时候送的99朵玫瑰,“诶你还别说,那99朵玫瑰可不是我送的,我说过好多遍了,你又不相信。”


时光把手里的花一把塞给了俞亮,俞亮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花,这花倒也是奇怪,向日葵和玫瑰,给一般有审美的人都不会送这个,“也不是不相信,所以这次是你送的?”时光有点结巴,“对对对,这次的是我送的,有意见?这花可花了我不少钱呢不要就还给我,这向日葵养养我说不定还能磕到瓜子。”俞亮可没继续等他拿回去,把那花捧在怀里,拉着行李“快点走吧,你不是要复盘的来着嘛。”


“诶,我可没说过我要陪你复盘!”时光追上去,嘻嘻哈哈和俞亮分享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却忘记了背后的褚嬴。


“小光你等等我啊。”褚嬴还站在原地刚准备走,就被方绪叫住了,“您如果不建议就和我一起走吧,我们就不去打扰他们了。”褚嬴摇着扇子,“说的也是,走走走,我正好还想和你聊聊我们两之前的那盘棋呢。”

 

“呼,可累死我了,终于磨完了。”时光拿着那一个小小的戒指看了好久,“看褚嬴我也有。”时光拿起另一个盒子里面的另一个戒指,在褚嬴眼前晃了半天,“是是是,我知道,那我们把死活题做了吧。”褚嬴指了指桌子上的死活题,那是为了给时光巩固基础用的,“褚大人,你可饶了我吧,你看我手都这样了,你还忍心嘛?我们今晚就早点睡吧~”一般遇到这样情况的褚嬴完全知道要怎么对付时光,“可是俞亮都五段了,你还是个三段,你不是要超过他吗,不努力怎么行呢。”时光一听这话,立马来劲了,“你说的没错,我这就去。”“果然这招一直都很管用。”之前小光一直和褚嬴吐槽俞亮把自己当起爆剂,而褚嬴只想说明明自己也是。

 

“你确定不要我去带你嘛?”俞亮本来想带时光一起去,但结果刚准备去就直接被方绪送去酒店那了,“这有什么的?我还能走错了不成!今天就不劳烦寿星来接我啦~”时光把戒指装好,从架子上扯下早就准备好的外套,就出门了。

 

“不是褚大人你确定是走这条路吗!!”时光看了看这个酒店有点迷茫,“我还想问你呢,你确定没走错嘛?”褚嬴也盯着那牌子看了好久,“名字也没错啊,但绪哥给俞亮过生日过到皱着眉看了眼周围,“我还是走吧,小光你自己小心点,这种有伤风俗的地方我还是接受不了。”时光点了点头低估了句“真有你的。”褚嬴就走了。


时光搓了搓手,也没想太多就直接进去了。


“小哥哥可以加个微信吗?”时光对这样的搭讪已经开始麻木了,因为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个了,他摇了摇头说了句不了然后继续往里面走。说句实话这已经是他第不知道多少次回到这个地方了,说不慌当然是假的,时光知道自己是个路痴但真的没想到自己可以路痴到这种,不仅房间没找到,还搞迷路了。

 


曾经他有幸听过江雪明讲之前自己小时候在自家小巷子里面都可以迷路的伟大事迹,之前还觉得是江雪明骗人,自己怎么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现在看看也是高估自己了。时光依旧在原地打转终于没了耐心,“那个我想问问302房间怎么走啊。”他壮着胆子去问了人,那小哥大量着时光,放下了手里的酒杯,有点不怀好意的笑了半天,“好啊。我带你去。”


时光看着那个笑突然打了个寒颤,他其实可以感觉到有点不对劲,这个酒吧真的很奇怪,全是男的不说,而且有的搂搂抱抱,甚至有的都亲上了


“那个我可以再问个问题嘛,这到底是哪里啊?”小哥有点疑惑地转头看了眼时光,“你是被朋友骗来的吗?这是男同酒吧啊。”时光一听到男同酒吧这词脑子突然短路了,好家伙迷路就算了,还在这种地方迷路。时光哈哈了半天,手扯着脖子上的围巾,“嗯。。。我知道啊!我突然想起了我记错地方了,我现在要去找我的朋友了。”


时光转头走了几分钟,却发现那男的根本没有打算走的样子,跟着时光走了一路,“不是大哥你要干啥?跟着我干啥?”小哥也只是不在意的回了句,“想顺便也认识一下你的朋友罢了,想看看谁那么有幸可以和长的那么可爱的小朋友在一起。”




未完待续,等等补完(?),后面没多少了,大晚上应该没什么人看吧|・ω・`)








  

评论(13)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